1.五稜郭  [北海道]

 

北海道的五稜郭公園,除了可以欣賞到滿片盛開的櫻花外,在春末夏初時,還可以在藤棚隧道內欣賞到白色或淡紫色的紫藤花。垂於眼前的紫藤花,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是座不只可近看、可從河堤觀望、更可由上而下而望的美麗公園。

2.足利花卉公園  [櫪木]

曾被美國CNN選為世界夢之旅行地10所之一的足立公園,在9萬多平方公尺的園區內,約有350株以上的紫藤一同綻放。您千萬不要錯過這株樹齡已有150年以上的紫藤樹,它可是被指定為國家的天然紀念物。紫藤花開時的花香,以及在晚間點上燈光,並被認定為日本夜景遺產的「夜之藤」,漫步在之此下,感受當季才有的浪漫。

點燈時間:17:30~21:00

費用:大人900円~1,700円、4歲至小學生500円~800円(依照花開程度而門票有所差異)

3.阿島大藤  [長野]

 

種植著12株的藤樹,最古老的樹齡甚至已達400年之久。紫、白、粉色的藤花交織,垂落的樣貌就像落下彩色之雨般一般夢幻。花季是5月上旬至中旬,但是花開時節會隨天氣而有所差異,建議您來訪前不妨事先於官網查詢。

4.八王寺之白藤  [新潟]

 

做為縣之紀念物的大白藤,推定樹齡已有350年,伸展開來的藤枝可達東西30公尺,南北約20公尺。無數的枝枒向四方擴散,彷彿是數不盡的數量。有別於粉紫色的紫藤花,白藤詮釋的是另一種寧靜優雅。花開時節,境內也會飄散著高雅的芳香。

5.八重之藤  [茨城]

 

為在笠間稻荷神社境内的二株大紫藤樹,樹齡約400年、延展面積約100平方公尺,垂下的紫藤約有1公尺之長。在滿開的季節裡,可以見到八重之藤濃豔的紫色魅力,還可以享受到空氣中飽滿的紫藤花香。周邊有許多復古的小店,推薦給想要來趟古建築巡禮,順便觀賞紫藤花之美的人前往。

6.藤之咲丘公園  [群馬]

 

以市之花「藤」而命名的公園。在占地約2.3公畝的園内架設了全長約250公尺的藤棚。在這裡除了可看到紫色之外,還有白色與粉色的藤花,共約45種類的品項。觀賞時節約為4月下旬至5月中旬。此外,這段期間也會舉辦戶外活動及夜間點燈活動,在太陽下山後,同樣可以被紫藤花包圍,感受花季的幻象。

7.牛島之藤  [崎玉]

 

在埼玉縣與千葉縣連結的鐵路上,有個叫做「藤之牛島」的小車站。每年的4月下旬至5月上旬,總會被大批觀光客擠得人滿為患。這裡的牛島之藤,是由樹齡約1200年的藤樹,與樹齡約800年的野田藤所共演。花色唯美的紫藤,最長可落下至2公尺之長。做為號稱日本最大級的古老藤木,花開時節怎能不來一睹其風采呢?

開園時間:8:00~18:00

費用:大人1000円、小孩500円

8.龜戶天神社  [東京]

 

位在東京都內的龜戸天神社,因為有「名所江戶百景」的加持,從江戸時代以來便是廣為人知的賞藤名所。100株的紫藤花,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盛開,每年還會伴隨著「紫藤祭」的活動。色澤偏濃的紫藤與亮潔的白藤在東京晴空塔的襯托之下,別有一番風味。這裡不僅日本人喜愛,也相當受到觀光客的青睞。

9.橫須賀菖蒲園  [神奈川]

 

日本屈指可數的菖蒲花園,除了種植約有14萬株的菖蒲外,另一賣點就是可以在5月上旬前看見11種品項,約250株的紫藤花。除此之外,46種約400株的杜鵑花會在5月中旬前綻放。若您剛好是於此時節來日本旅遊的人,不妨來這感受花朵們爭奇鬥艷的美感與芬芳!

開園時間:9:00~17:00

費用:大人310円、小・中學生100円

10.蓮華寺池公園  [靜岡]

 

位在藤枝市的正中央,到了春天時,可以看見沿著池畔盛開約1.5公里的美麗紫藤花,也會舉辦紫藤祭的活動。夏天時還有做為公園名由來的蓮花浮於水面,同樣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除了可在這感受到賞花之趣外,公園内也有孩童的遊戲廣場、日本庭園、戶外音樂廳等,充滿了能夠滿足各年齡層的設施與活動。

費用:免費入場

11.曼陀羅寺公園  [愛知]

 

紫藤花的名勝景點「曼陀羅寺公園」。在花期中,無論是早開或晚開,約60株的藤花有紫、粉、白多種繽紛色彩,長的優雅、短的可愛。推薦大家趁著一大清早沒什麼人時,過來感受藤花甜美的香氣。或是在中午時展開的各式各樣活動,換個氣氛感受一下祭典的熱鬧也很不錯喔。

12.宇治平等院  [京都]

 

京都市宇治市的平等院,不僅是日幣10圓上的圖案,更受日本指定為國寶,同時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在平等院的春天,最有名的就莫非美麗的紫藤花莫屬了。紫藤花在平等院的襯托之下,古色古香的畫面等於是宇治春天的風物詩一樣。在品嚐了宇治抹茶後,到此來感受一下京都山城的春天氣息吧。

13.鳥羽水環境保全中心  [京都]

 

除了受到眾人愛戴的粉紅芝櫻外,在鳥羽水環境保全中心,有做為「鳥羽之藤」的賞藤名勝景點,近幾年隨著訪客增加,已經愈來愈受到矚目。散步在120公尺的藤棚架下,相信你完全不會感覺到這邊居然是下水道處理場。

14.泉南市信達宿之野田藤  [大阪]

 

沿著熊野街道,在信達宿的「梶本家之藤」,是昭和53年時種植的野田藤。藤棚幅度約30公尺,可在4月中旬至下旬觀賞到3萬多片的紫藤花。其實這裡原本是已故的梶本昌弘先生家自宅的藤樹,但是為了與眾人分享這樣的美景,已於13年前開始對外開放,現由「熊野街道信達宿藤保存會」持續守護著。

15.春日大社萬葉植物園  [奈良]

 

在春日大社萬葉植物園中的藤園,栽培著20種類約200株的藤木。這邊的紫藤稱Sunazuri藤。架設著紫藤的藤架,全是以木頭打造。在藤花受到光的照射之下,折射出一閃一閃的光芒,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有如在夢境一樣。

16.美山之里[和歌山]

 

美山之里的森林公園内,有號稱全日本最長(1,646公尺)紫藤道路。每年的4月下旬至5月初旬,隨著「紫藤祭」的展開,總吸引許多來自京阪神的旅客參訪。除了可登上高低差96公尺的健康步道,從展望台一望而下外,也有為了高齡者而設的平穩步道。前往美山之里,一邊登著山,一邊觀賞這具有震撼力的美麗景象吧。

17.白毫寺[兵庫]

 

18.白井大町藤公園  [兵庫]

 

公園面積7000平方公尺,藤棚總長500公尺的藤公園。在寬度4公尺的藤架中,最長的藤花可蔓延至1公尺之長。隨風搖曳的藤花,不僅有紫色,還有白色與粉色系。此外,在4月盛開的水仙花也不容錯過。園内有地方居民所打造的水車與小屋,您可以在此欣賞到屬於鄉間的景象。

時間:9:00~18:00

費用:中學生以上500円、小學生以下免費

 

19.河內藤園  [福岡]

 

受美國CNN選出「日本最美場所31選」之一的河內藤園,在長期受到矚目之下,不僅是日本旅客,連外國遊客也都會特地前來共襄盛舉。20種類的150株藤樹,總共佔地6000平方公尺,花季時將園區裝飾得熱鬧非凡。做為福岡之旅必訪的景點之一,因為紫藤開花時期正好與日本的黃金週重疊,所以也常常造成交通混雜。

費用:入園整理卷500円、入園費500~1000円(依照花開程度而門票有所差異)

20.山田之藤  [熊本]

 

在山田日吉神社的境内,這株種植約200年的藤樹,散開了約1公尺之長的美麗紫藤。受到熊本縣指定為天然紀念物,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為花期,花開期間也會有夜間的點燈活動。浪漫綻放的紫藤花與之散發出的香氣,漫步在藤架下,讓幸福將您包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