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遊新聞

【傲遊新聞】90%車主沒用過車上這個按鍵

90%車主沒用過車上這個按鍵,只能說…那麼多年的車白開了! 大家開車多久了?1年?2年?還是5年6年?話說大家開車開那麼多年了,尤其是對於4速自動檔車主來說,你們有沒發現換擋桿上有一個按鍵,就是這個: GreatDaily 沒錯,就是「O/D」鍵,一定會有車主沒關注過這個按鍵(注意:不是所有4AT車型都有這個按鍵)。開自動檔的車友,對於變速箱上每一個檔位,再熟悉不過了,那這個O/D鍵是什麼意思呢?它有什麼功能呢? 「O/D」鍵是什麼? O/D檔開關,又叫超速檔開關Over-Drive,是用於車輛在高速行駛時(比如高速公路)短時間提高速度用的。 當變速箱齒輪比小於1時, 這一檔就稱之為O/D檔。 例如:4AT第4檔齒輪比為0.697, 也就是說變速箱轉了1圈, 發動機才轉了0.697圈, 這樣動機不用轉很快, 車子就可以跑很快, 這樣會比較省油. 但是相對的, 這一檔的加速力道會相當弱。 簡言之,O/D檔就是為了省油, 但動力弱的檔. GreatDaily 「O/D」檔有什麼效果? 按下「O/D」按鍵時,儀表上會亮起一個指示燈,寫著「O/D OFF」。O/D OFF顧名思義就是把O/D檔關掉。此時變速箱不會掛到超速擋(即變速箱不會掛到4擋),只會在1擋、2擋、3擋之間切換。 GreatDaily 「O/D鍵」什麼時候用? (1)高速開車需要超車時。 對於4AT車型而言,車速到達80km/h時,變速箱基本已經升到了4檔,也就是說處於一個超速檔狀態。當需要快速超車時,按下「O/D鍵」,降到3擋,發動機轉速升高,扭矩增大,踩油門可快速超車。(不過現在很多車已經自帶高速超車自動降擋功能了) GreatDaily (2)在市區擁堵路段低速行駛時。 按下「O/D鍵」,啟動「O/D OFF」。變速箱擋位被限制在3擋以內,減少內部換擋電磁閥不必要的切換,同時車輛處於低檔也有利於提速。 GreatDaily (3)下坡控制車速,減少踩剎車。 當遇到長下坡時,按下「O/D鍵」,將變速箱限制在3擋以內,利用發動機進行輔助制動。 Data Source: Great Daily

傲遊新聞

【傲遊新聞】輪胎秘密!

你知道… 用幾年,輪胎就不該再上路了嗎?99%的人都受騙!1分鐘教你看懂商人從不會告訴你的輪胎秘密! 你知道… 用幾年,輪胎就不該再上路了嗎 ? 相信大家購買輪胎的時候,大多都不會去注意輪胎的生產日期,問店家也不一定會說老實話,但是每樣東西都是有其壽命,如果花了錢,卻買了會危及生命安全的輪胎,真的是非常危險的事啊…   輪胎的橡膠是有壽命期限的! 誰也不願意白白花錢卻買到積壓胎啊! 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篇文章了解一下,輪胎的壽命… 首先要先了解的就是這個 在輪胎外面的胎壁上有一組數字,從圖示標誌後面有四位數字代表生產日期,前面兩個代表一年中的第幾週,後兩個代表年份。   例子1:最後四位是0807, 表示是在2007年第8週(第8個星期)生產的= 也就是2007年2月底生產的。     例子2:一些輪胎的生產日期是在輪胎的內側, 顯示的是3907,生產日期是2007年第39週= 也就是2007年9月下旬。   例子3:這個輪胎從外表上看來是已經很舊了, 從標誌4805上看是2005年第48週生產的= 也就2005年11月底12月初生產的。   大家明白了吧 ? 一點都不難,請讓身邊的人知道。 接下來要讓大家看看另一組數字和字母了,可以收藏起來作參考哦!     胎寬—–185mm 胎厚與胎寬的百分比為—– 60% 輪轂直徑—– 14 英寸載重係數—– 82 速度係數—–…
Read more

傲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