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遊高峰》10個北海道不同級別的登山好去處 !

1. 新雪谷安努普利

1-1

1-2

1-3

新雪谷安努普利在冬天可以滑雪,夏天可以登山。雖然高度有1300公尺以上,但因為到八合目為止都可以坐纜車到達,所以就算是初學者也能安心前往。距離山頂有1.3公里,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登頂。山腳處有飯店和餐廳,下山後可以好好休息呢!

地址: 北海道虻田郡NISEKO町字NISEKO485

2. 樽前山

2-1

2-2

2-3

樽前山是一座活火山。雖不能接近火山口,但可以從旁邊的登山路眺望景色。完善的登山路很適合初學耆,但要注意高一點的地方會有樓梯。登頂只需要兩小時左右。另外,直到七合目為止都可以坐車到達,因此可以很輕鬆的體驗到登山的樂趣。

地址: 北海道苫小牧市樽前

3. 大雪山黒岳

3-1

3-2

3-3

大雪山是一座有好幾個山岳的山,其中黑岳是一座很適合初學者的山岳。到七合目為止可以乘坐纜車,從那邊開始爬1.71公尺,大概一個半小時就能登頂。大雪山最有名的就是紅葉,一定要嘗試在九月中旬左右登山吧!

地址: 北海道上川郡上川町層雲峡

4. 羅臼岳

4-1

4-2

4-3

羅臼岳高1600公尺,比較斜的山路略多,因為是一座較適合比較有經驗的登山者。有兩個路線,短的那個上山也需要5個小時,而下山則需要約4個小時。就算是夏天也會有積雪,記得要做好準備哦!登山雖辛苦但可以看到的景色也是很不一樣的。如果好運的話可能還能看到雲海呢!

地址: 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遠音別村

5. 夕張岳

5-1

5-2

5-3

眾人所知夕張岳的花很美,是一座高1668公尺的山。上去4小時,下來大概要花3小時。山路比較不完善,因此較適合經驗者。沿路可以看到很多少見的高山植物,一路下來也不會看得夠!有可以會出現熊,記得再帶上驅熊的響鈴哦!

地址: 北海道空知郡南富良野町金山

6. 天塩岳

6-1

6-2

6-3

山高1558公尺的天鹽岳擁有完善的登山路,因此初學者也可以爬,但請注意在山頂附近有許多岩石場,有可能會發生崩塌。登山需時6小時,也可以說得上是較適合經驗者吧!是一座可以過過小河、看看小花田,景色很豐富的山。

地址: 北海道紋別郡瀧上町滝之上原野

7. 暑寒別岳

7-1

7-2

7-3

暑寒別岳山高1492公尺,從路線來說很不錯,但上下山也需要花上8小時。很適合對自己體力很自信的初學者以及經驗者。路比較平坦,有很多高山植物,就算是夏天也可以邊眺望積雪邊輕鬆登山。登山路途有很多瀑布,也有很多有水的地方,所以也會很多蚊蟲,不要忘記帶上驅蚊蟲的用具哦!

地址: 北海道增毛郡增毛町暑寒澤

8. 羊蹄山

8-1

8-2

8-3

跟富士山很像的羊蹄山,有著很漂亮很長的原野,更被稱為蝦夷富士。山高1898公尺,登山總需時約9小時。因為都是自然的山,所以山路比較不完整,路段比較危險所以較適合登山高手。在登山途中也許可以遇到北狐或小飛鼠等等的野生動物呢!

地址: 北海道虻田郡京極町

9. 利尻山

9-1

 

9-2

9-3

利尻山山高1722公尺,登頂最長需要6小時,下山最長也要花上4小時,是一座適合高手的山。在三合目的地方有河水可以喝,喝上冰涼的天然水治癒一下吧!整體來說都是比較難走,特別是第九合目開始能走的地方都略不安定,要慎重的走。在山頂有座供奉神明的寺廟,可以看到當地人是怎樣愛著利尻山。

地址: 北海道利尻郡利尻町沓形

10. 石狩岳

10-1

10-2

10-3

就像阿爾卑斯山般的銳利,這是山高1967公尺的石狩岳,適合登山高手。登山需時11小時以上。有需要用上攀繩才能爬上的地方,也有很密的河流,對於登山高手來說肯定特別有意思。在山附近也有溫泉,登山過後就可以好好治癒了!

地址: 北海道上川郡上川町層雲峡

Data Source: Tsunagu Japa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