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遊世界]十大被埋沒的經典奇跡七大奇蹟以外的世界

傲遊天地、ブリス トラベル、BLISS TRAVEL 提供

 

埃及吉薩的大金字塔到巴比倫的空中花園,幾乎所有人都知道古代世界的七大奇跡。希臘曆史學家希羅多德在公元前5世紀的大力鼓吹為這些壯觀的建築物帶來了輝煌的名聲,但他的名單並不詳盡,也並非毫無遺漏。下麵提到的10個景觀,同樣令人驚歎,值得你流連忘返。

 

第十名:土耳其卡帕多西亞的“精靈煙囟”(Fairy Chimneys)

1

那些對侵蝕效應恨之入骨的人最好到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亞地區看一看:當地被慢慢風化的岩石造就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旅遊奇觀。所謂的卡帕多西亞“精靈煙囟”實際上是一些特大號的圓錐形岩層,鬆軟的岩石酷似錐形的尖塔,尖塔頂端被大自然賦予了一塊更加鬆軟的玄武岩“帽子”。但你不要因此誤解,因為這個鬆軟的岩石實際上是典型的火山灰產物。

 

“精靈煙囟”的魅力不僅在於它們生殖器般的長相,更為吸引人的是,經過無數次的風雨衝洗,偉大的自然建築師已將它們打造成適於居住的天然公寓。有興趣的旅遊者可以下榻“精靈煙囟”客棧—-一支由窯洞組成的“複合建築”,不要小看了這個“複合建築”,它們曾經是拜占庭帝國修道院的酒榨場所。

 

第九名:英國威爾特郡的西爾布利山(Silbury Hill)

K910414

大還是小,真的那麼重要嗎?在威爾特郡人看來是確實如此。令當地居民引以自豪的是,自己的家鄉擁有歐洲最大的人造土山—-西爾布利山。這座高130英尺,占地5英畝的人造山,是公元前 2500年左右建造的,至今沒有人知道確切的建造原因。但一些人相信,它可能是古時候的一個墓地,也有人認為是它是惡棍的傑作。目前人們可以確定的是,西爾布利山主要由白堊構成,建造需要耗費1800萬個工時。為了防止人為破壞,政府已禁止公眾爬山。

 

第八名:加拿大新布倫斯維克的“磁山”(Magnetic Hill)

3

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每年都切身感受到磁山的“拉力”。這個世界一流的旅遊奇觀位於新布倫斯維克的蒙克頓。地理學的這一怪現象是在上世紀30年代發現的,當時的司機稱,在市內一座起伏不定的小山上開車時,自己的汽車被一種奇妙的力量拖拽,即使關閉發動機也是如此。

 

“磁山”這個名字可能讓人認為怪異現象是受磁場幹擾所致,但實際上,根本與磁場無關。更準確地說,司機的經曆隻是一種離奇的錯覺,這種錯覺是起伏不定的地形造成的。如果想親身經曆這種新鮮事的話,其實也很簡單:隻需把汽車停在山腳,讓汽車保持空擋狀態。很快你就會驚訝地發現,自己的汽車—-無論車身有多大,開始自動爬坡。

 

第七名:南極洲最大的冰山B15(B15- Antarctica)

4

花上一段時間,在紙上描繪一下牙買加,然後用寒冰覆蓋整個圖畫,再點綴一些南極企鵝。知道你看到的是什麼嗎?是牙買加?錯了!展現在你眼前的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世界上最大的冰山—-B15。

 

B15冰山的麵積足有4400平方英裏,它的巨無霸地位直到2003年11月5日才被打破。當時的 B15在新西蘭海麵上斷裂成兩部分,每部分的大小相當於一座小島。B15的斷裂造成嚴重的後果:海洋突然被冰山封鎖,大量企鵝因此喪生。

 

世界第一冰山的寶座現已由位於法國南極基地附近、麵積相當於汶萊的C19A冰山取代。

 

第六名:中國昆明的石林(Stone Forest)

5

到中國雲南旅遊的人一定不會錯過昆明的石林。被當地人稱為“世界第一奇跡”的石林,占地 9.6萬英畝,由大塊的地表岩層石灰岩構成。人們現在看到的昆明石林,至少經曆了2.7億年的天然修飾。來此旅遊的人尤其喜歡參觀奇怪的“風洞”,每年的8月到11月,狂風每隔30分鍾就會光顧一次風洞,逗留時間大約為 2到3分鍾。除風洞外,地下石林也同樣引起不少遊客的好奇心。地下石林麵積有720英畝,由各種不同的地下洞穴和走廊構成。

 

第五名:新墨西哥州瓜達盧普山脈的卡爾斯巴德巨穴(Carlsbad Cavern)

6

很早以前的卡爾斯巴德巨穴曾經是一個巨大的深洞,無數的海洋生物在這裏棲息。2.5億年後,由於大量水分蒸發,一度是海洋樂園的巨穴成為目前世界上最令人著迷的岩石暗礁集中營。由於海水曾經在這裏“定居”,現在的旅遊者仍可以發現含有石灰石的鍾乳石和石筍,除此之外,100 萬隻墨西哥無尾蝙蝠也在巨穴安家落戶。卡爾斯巴德巨穴深300英裏,人眼所能看到的部分隻占整個巨穴的十分之一。

 

第四名:新西蘭西部國家公園的弗蘭茲-約瑟夫冰河(Franz Josef Glacier)

7

新西蘭的弗蘭茲-約瑟夫冰河會讓人們覺得“冰河時代”還沒有過去。這條由大塊的冰和雪塊組成的冰河綿延7.5英裏,所到之處遍及新西蘭的南阿爾卑斯山和氣候溫和的雨林。人們通常認為,新西蘭獨特的冰雪環境造就了弗蘭茲-約瑟夫冰河這個自然奇觀,冰河的長度仍不斷增加。根據 2005年科學家的記錄,弗蘭茲- 約瑟夫冰河每天增長117英寸。

 

這條冰河是1963年德國地質學家朱利葉斯-梵-哈斯特發現的。據信,約瑟夫冰河從形成到現在已經有7000多年曆史了;如果算上延伸到海洋的部分,冰河的總長度至少有11英裏。

 

第三名:伊比利亞半島的直布羅陀岩山(Rock of Gibraltar)

8

世界上很少有地方能比直布羅陀岩山更令人難忘了,這座高1396英尺的完整地表岩層—-侏羅紀時期的石灰石,坐落於伊比利亞半島,有時也被稱為“大力神之柱”。雄偉壯觀的直布羅陀岩山是大約5500萬年前非洲板塊與歐洲板塊猛烈碰撞的產物。

 

多年以來,這座岩山一直被英國人用作防禦工事,修建了複雜的地下出口與隧道係統。人們經常用“如直布羅陀岩山般固若金湯”來形容這一地區的軍事基地。由於崎嶇的地形和占領者靈活的軍事部署,直布羅陀岩山成為易守難攻的天然堡壘。

 

第二名:菲律賓伊富高的巴拿威梯田(Banaue Rice Terraces)

9

如果有人覺得爬自己公寓的樓梯不過是家常便飯的話,不妨到菲律賓馬尼拉北部的巴拿威梯田一展腳力。當地人靠修建巨大的梯田來增加農田麵積的曆史已經有2000年了。

 

巴拿威梯田也被一些人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跡”。其逼真的“樓梯”伸展開來大約有3000英尺長。實際上,如果從頭到尾測量的話,巴拿威梯田的總長度足有13919英裏。但有誰能想到,如此浩大的工程居然是使用原始工具修建的呢?

 

第一名:阿聯酋迪拜的“世界群島”(The World Islands)

10

你想在一天之內征服地球嗎?建議你感受一下“世界群島”的魅力。這個位於迪拜附近海域的人工島國稱得上地理奇跡,總共有300個人工島,是依照世界各大洲的形狀建造的。這個規模浩大的房地產項目還在運作階段,竣工後的麵積將達到25萬到90萬平方英尺,每個島嶼間的海距至少也有164英尺。有意到此購置房產的人可要勒緊褲腰帶了,人工島國的每座房產預計最小也要685萬美元。

Data Source: soloman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