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遊日本】日本攝影團系列 — 日本”第一星空”攝影の旅

主辨單位:  BLISS TRAVEL x FOTOCLUB x 不動明王

被稱為「日本第一的星空村」— 阿智村,位於日本長野縣南部,是被群山包繞的一條小村。因為沒有光害的污染,單憑肉眼就能輕易看到夜空上的星河,因此被日本環境省評為「日本星空最光亮場所」的第一名。

此團的其他日本攝影絕景:

  1. 遠山鄉 (位於長野縣, 日本秘境100選)
  2. 御射鹿池 (日本畫家東山魁夷的名作「緑響く」取景之地)
  3. 諏訪湖 (日本電影「你的名字」的取景地之一)
  4. 馬籠宿&妻籠宿 (代表木曾路 (日本秘境100選)的代表性觀光名所)
  5. 上高地 (位於長野縣, 日本秘境100選)
  6. 飛驒古川 (日本電影「你的名字」的取景地之一)
  7. 白川鄉 (童話般的日本世界遺產)
  8. 八幡堀水鄉 (日本著名水鄉之一)

2位攝影大師陪同:

  1. Eric Kwok:風景攝影大師. Fotoclub 創辦人. 攝影書作者及曾接受鳳凰衛視訪問.
  2. 不動明王(Vincent Cheng), 全職星空攝影大師, 其作品曾多次亮相於主流媒體. 就算用手機也要拍出美麗夢幻的閃爍夜空.

出團日期: 2017年8月19 ~ 23日, 共5天4晚

出發地: 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及台灣…

 

Routing:

19 AUG: 出發地 大阪機場 名古屋榮商店街( 3 hr) – 入住市內酒店星空拍摄

Hotel: ホテルルートイン中津川インター

website: http://www.route-inn.co.jp/search/hotel/index_hotel_id_82

Room Type: Twin, with breakfasts

未命名-1

名古屋是日本人口第四多的城市,僅次於東京都區部、橫濱市及大阪市,並且也是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的中京圈的中樞都市和唯一的政令指定都市,是中部地方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的中樞。未命名-2

阿智村,位於日本長野縣南部,是被群山包繞的一條小村。因為沒有光害的問題,單憑肉眼就能輕易看到夜空上的星河,因此被日本環境省評為「日本星空最光亮場所」的第一名。

20 AUG: 酒店早餐遠山鄉 (日本秘境)(2h30min) – 御鹿池(40min) – 諏訪湖(5min) – 諏訪ふれあい広場 (大型购物中心) (1h10min)- 入住市內酒店星空拍摄

Hotel: same as above未命名-3

於日本長野縣最南端海拔約1,000m的山區,有一個看似懸浮在空中的村落,它就是飯田市上村遠山鄉的「下栗之里」。這個村落裏幾乎沒有平地,南阿爾卑斯的美麗山脈近在咫尺。在最大傾斜度達38度的陡峭斜坡上,小路曲折蜿蜒,站在這裏,你會產生一種一瞬間要被吸入深深谷底的感覺。

未命名-4

位於長野縣內的”御射鹿池”一平如鏡,倒映出池畔周圍四季變化的風景,無論何時前往都覺得這裡是個神祕的境地。它的美麗,也被日本畫家東山魁夷以此池塘作為題材,畫出名為「緑響く」的名作。另外這裡有如被靜謐包圍著的氛圍也常被電視廣告當成題材使用。

未命名-5

阿智村,位於日本長野縣南部,是被群山包繞的一條小村。因為沒有光害的問題,單憑肉眼就能輕易看到夜空上的星河,因此被日本環境省評為「日本星空最光亮場所」的第一名。

21 AUG: 酒店早餐馬籠宿(23min) – 妻籠宿(2h15min) – 上高地河童橋神明池(2h) – 入住市內酒店星空拍摄

Hotel: same as above未命名-6

中山道連接著江戶與京都,因經過位於深山的木曾路而被稱為”木曾街道”。中山道69處驛站中,從江戶開始數,第42處的妻籠宿(驛站)曾作為交通要衝,熱鬧繁華。

未命名-7

上高地 – 位於長野縣西部的梓川上游,被穗高連峰、燒嶽活火山、常念山脈等環抱著,是標高約1500米的小盆地,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經19世紀英國傳教士、登山家沃思特•威斯頓的介紹而被世界所知,作爲日本著名的風景勝地也被衆多的登山家所知曉。未命名-8

阿智村,位於日本長野縣南部,是被群山包繞的一條小村。因為沒有光害的問題,單憑肉眼就能輕易看到夜空上的星河,因此被日本環境省評為「日本星空最光亮場所」的第一名。

22 AUG: 酒店早餐(2h40min) – 飛驒高山市(30min) – 飛驒古川町(1h) – 五箇山合掌村聚菅白川鄉(55min) –  群上八幡(可參加郡上舞) –  入住市酒店星空拍摄

Hotel: same as above未命名-9

在飛驒高山市開車3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一處非常寧靜及充滿日本傳統小村落氣氛的地方 – 飛驒古川. 這樣最有名就是瀨戶川(有超過1,000條鯉魚在川上游動)及白壁土藏街. 這裡也是電影”你的名字”其中之一的取景地方.未命名-10

童話般的日本世界遺產 – 白川鄉

未命名-11

郡上八幡是至今仍然保留著日本獨特傳統文化的城下町(以城樓為中心形成的城鎮)。

 

***郡上舞 (郡上おどり)

每年約有30萬人以上穿著夏季單和服、木屐從日本全國各地聚集到此。觀光客、當地居民都群聚起舞,樂趣無窮,因此有種說法是郡上舞必須「實際跳」而非「參觀」。7月中旬~9月上旬間,舉辦約33個晚上,最高潮的通宵狂舞則在813日~16日的4天間舉辦。

 未命名-12

阿智村,位於日本長野縣南部,是被群山包繞的一條小村。因為沒有光害的問題,單憑肉眼就能輕易看到夜空上的星河,因此被日本環境省評為「日本星空最光亮場所」的第一名。

23 AUG: 酒店早餐彥根市夢京橋老街(45min) – 近江八幡安土城跡(1h30min) – 大阪機場回程地

未命名-13

八幡堀水鄉 – 日本著名水鄉之一

 

課程連外影全費:HK$10,800 (USD1,389)/位

(***不包括、來回機票機場稅、餐飲、建議小費HK$80/日)

(***包括:出發前後課程、全程日、夜專車兩架、全程半房住宿、早餐、部份景點門票)

(***單人房+HK$1,400)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